在手機或平板電腦上,當大家需要傳送相片等檔案是,不外乎使用Wifi或藍芽的方式去傳送,例如使用WhatsApp又或者是Bump一類的應用。大家有沒有想過使用聲音也能傳送呢?這個叫「Chrip」的新App就讓大家認識一下使用小鳥的叫聲也能傳送檔案。

「Chrip」是個剛上架不久的新App,它的運作原理有點像Bump,不同的是透過聲音的辨識來傳送檔案。所以如果要使用「Chrip」的話,雙方的裝置都需要先安裝這個App。

目前「Chrip」可以讓大家傳送相片、文字、連結等,使用方法極之簡單。先按下主畫面下方中間的「+」號就可以選擇要傳送的東西,然後程式就會將檔案上傳致官方的伺服器暫存。最後按下發聲鍵,App就會發出一陣吱吱喳喳聲音,接收的一方在接收到聲音後就會自動由官方的伺服器下載回你剛才上傳的東西,達至傳送的效果。由於涉及檔案的上傳和下載的動作,所以雙方裝置必須在有Wifi或3G網絡連線的環境下進行。

fr_599_size880 fr_598_size880

其實說穿了原理和Bump是一樣,同樣需將檔案上傳到官方伺服器再下載回來,只是Bump使用的方法是碰撞去發送訊號,而「Chrip」就是採用聲音的模式,令其效果感覺上更加神奇。另外,由於使用的聲音是一些比較高頻的,所以就算環境比較嘈雜以及雙方距離比例遠一點也可以順利傳送,這方面就比一定要雙方裝置在一起碰一碰的Bump就靈活多了。

以下一段筆者實際的測試影片示範,大家可以看看:

另外,官方也有介紹短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D_mvmu8wgRI

[appimg 529469280]

 

下載:在App Store內搜尋「Chrip」 連按:

[app 529469280]
QR Code下載:

軟件價格:免費
適用環境:iPhone, iPod Touch, iPad
系統要求:iOS 4.1+
檔案大少:3.0 MB
目前版本:1.1

 

**緊貼更多最新Apps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