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流量統計機構 comScore 日前發表最新報告指,在 2012 年 4 月購買新手機的美國功能手機用戶當中,有將近一半選擇了智能手機,比上年同期增長 9.5%。而在這些用戶當中,61.5% 選擇 Android、25.2% 選擇 Apple 設備、還有 7.1% 選擇 Windows Phone 智能手機。

comScore 負責流動業務的高級副總裁 Mark Donovan 表示:“消費者面對的智能手機越來越多,而且手機價格和流動媒體內容的選擇餘地也越來越大,這使得購買智能手機成為越來越多美國人的意願。一年之內,我們會看到智能手機用戶成為手機用戶中的大多數,這不僅是手機領域發展的一個里程碑,而且這種功能強大、機型眾多的設備開啟了覆蓋新的消費群體的機遇,再次凸顯了各大廠商的巨大潛力。”

過去一年,智能手機的普及率迅速提升, 截至 2012 年 4 月,約 1.1 億美國人擁有智能手機,比上年同期增長 44%。對智能手機新用戶的​​分析顯示,在 4 月份購買手機的功能手機用戶當中,有 47.5% 轉用智能手機,比上年同期的 38% 增長 9.5%;50.7% 的功能手機用戶仍然選擇功能手機,比例比上年同期的 60.6%減少 9.9%。

在轉向智能手機的功能手機用戶當中,61.5% 的人選擇 Android 設備、25.2% 為 Apple 設備、7.1% 為 Windows Phone 設備,而購買 RIM Blackberry 的用戶只有 4.8% 。

相比之下,在 4 月份購買了新手機的智能手機用戶當中,54.2% 選擇 Android 設備、33.5% 選 Apple 設備、另有 9.6% 購買 RIM ,3.0%購買了 Microsoft 平台的智能手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