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數筆者近月最喜歡的日文輸入法,就非《Google Japanese Input》莫屬。不知是否同是 Google 出品的關係,《Google Japanese Input》在 android 手提電話用起來感覺特別暢順。

安裝方法(見下圖)

一如以往,在下載輸入法的 apps 後,須先到「設定\語言和輸入」揀選《Google Japanese Input》,打開可輸入文字的 apps(如S Memo、Whatsapp等),按鍵盤上的鍵盤圖案以選擇輸入法。

使用方法(見下圖)
《Google Japanese Input》的日文輸入法,其實跟早前介紹的《simeji》和《Japanese for GO Keyboard》差不多,用家同樣可按著其中一個平假名,向上下左右四個方向撥動來選擇同行的平假名。

它同樣具備自動拼字功能。

,

而且還有大量顏文字可供用家選擇。

用家還可以用《Google Japanese Input》輸入日文假名來得出英文詞彙的候選詞,對日本人來說,確是快速輸入英文詞彙的好助手。想知道更多有趣功能,不妨觀看官方短片。
Google Japanese Input for Android

這是《哈日族的輸入法》的第三篇,亦是短期內有關日文輸入法的最後一篇,筆者會繼續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有關日文學習和其他有趣的 apps ,請每天登入網站啊!

關於程式  :

費 用 : 免費

系 統 要 求 : Android 2.1 以上

下 載 地 址 :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google.android.inputmethod.japanese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