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日本的人口老化問題日益增加,似乎日本的長者市場也是富有潛力。但對於長者用手機的第一印像大多是字體和按鍵都很大、方便一鍵撥號的功能型手機。

雖然在日本有一部名為 Jitterbug 的智能手機,但評價不怎麼高。Fujitsu 近日展示她們研發的長者用智能手機。型號為 F-12D,名字叫 RakuRaku。

當然,和上面提到的功能機一樣,這部專為長者設計的智能手機同樣使用定制的 Andr​​oid 系統 UI 並提供大字體和大尺寸虛擬按鍵。

此外對於觸控屏幕上也做了改進使其更有實體按鍵的手感,而觸控屏幕甚至可以區分誤觸及真正的點擊。這款智能手機也提供一鍵緊急呼叫聯繫人的功能,同時還內置防水設計,語音識別 / 輸入功能也在系統自帶的基礎上做了強化。

Fujitsu 表示,為製造這款產品她們曾與 Google 直接溝通,改變了 Android 中原有的某些因素並簡化了界面,只需縱向滑動即可使用絕大部分功能。

消息指這部智能手機將於 8 月或 9 月登陸 NTT Docomo 的商店。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