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者曾學過幾年日文,偶爾會跟老師和同學在 facebook 或 whatsapp 中以日文交談(但我的能力只是「有限公司」,請不要問我日文 @_@),不少正在學習日文的朋友看到後,都向我查詢哪個日文輸入法的 apps 比較好用,徇眾要求,筆者就在未來數篇文章為大家介紹幾個常用的日文輸入法 apps 吧。

安裝方法:

在筆者使用 HTC magic 的年代,日文輸入法的 apps 的選擇並不多,而 《simeji》就是筆者早期最喜歡的一個。在安裝 apps 後,大家必須先做一些簡單的設定:


先到「設定\語言與輸入」,揀選《simeji》 輸入法,再到可打字的 apps (如 whatsapp , S Memo 等) 長按鍵盤左下角的鍵盤圖案,就會有一個框框彈出,點選《simeji》輸入法即可。

如上圖所示,大家可以以鍵盤或語音輸入文字,不論日文還是英文,都有自動拼字選項,十分方便,希望這篇文章有助大家以日文和其他朋友溝通吧!

關於程式  :

費 用 : 免費

系 統 要 求 : Android 1.6 以上

下 載 地 址 :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adamrocker.android.input.simeji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