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國媒體報導,德國柏林市場分析諮詢機構 Research2guidance 預測稱,隨著智能手機的價格越來越便宜,再加上中國中產階層人數以及家庭平均可支配收入的持續穩定增長,估計至 2017 年,中國將有 80% 的家庭至少擁有一部低階智能手機。

Research2guidance 表示中國一直是全球最大的流動產品市場,目前已經擁有超過 10 億的流動用戶,但中國的智能手機市場卻長期被傳統的中、低階智能手機 (價格約 2,000 元人民幣) 所佔據 。中國工信部近日披露,在過去的三個月中國市場的智能手機已經佔出貨給該國所有零售店手機數量的 56.9% 左右。

研究機構同時指出,從絕對可支付收入來看,中國中產家庭的可支付收入還落後於美國,但由於中國家庭對消費的願望卻帶動中國成為全球第三大消費市場 (僅落後於日本和美國)。

該機構認為於 2017 年時,約有 80% 的中國人會居於中產階層,因此,對於智能手機製造商而言,中國將是一個充滿前景的市場。到時候不知道外國廠家們都集中在中國舉行發佈會,日後首批發售的地區都會有中國的份兒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