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防毒軟件公司 Trend Micro 表示,Android 惡意軟件正在以驚人的速度增長。Trend Micro 在今年年初調查時,發現了約 5, 000 個 Android 平台惡意應用程序,但現在這一數字已急升至 20, 000 個,增長高達 4 倍。她們並預計到今年第三季,針對 Android 平台的惡意軟件樣本將增長至 38,000 個,第四季度更增長至 130,000 個。

根據 Trend Micro 的調查,有很多惡意 Apps 被下載超過 700,000 次後才被 Google 刪除。ZDNet 科技網站記者Ryan Naraine 指責 Google “無能”,才讓惡意軟件肆虐。

Android 在手機市場擁有超過 50% 的佔有率,加上其開源性,一直是惡意軟件作者的重點攻擊目標。 Trend Micro 安全研究與通訊部門負責人 Rik Ferguson 表示 “現在看來,Android 平台惡意軟件還將持續增長,惡意軟件編寫者們的興趣現在多集中在流動平台,特別是 Android 這樣的開源流動平台”。

Google 真的要快點想想辦法解決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