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也知 Qualcomm S4 自推出後便發生了供不應求的情況,Qualcomm 也一直想辦法解決這個難題。

今日有網站引述消息指,Qualcomm 已經和 Samsung 及 UMC 簽訂協議,授權 2 家公司代工生產 28nm 製程的晶片。業界普遍認為,Qualcomm 此安排是為解決 TSMC 的 28nm 製程工藝產能不足而帶來的相應晶片缺貨現象。目前 Qualcomm 絕大多數產品均由 TSMC 代工生產。

報導中表示預計總部位於台灣新竹的 UMC 將於 2012 年第四季開始供應 28nm 製程的 Snapdragon S4 處理器以及 3G/4G 基帶晶片。 並估計,UMC 供應給 Qualcomm 的產能在 3000-5000 片晶圓/每月,約為她們產能的 20-33%。

據稱 Qualcomm Snapdragon S4 以及 28nm 製程基帶產品已經使用 UMC 28nm CMOS 工藝流片成功並通過驗證。而關於 Qualcomm 和 Samsung 的合作協議內容暫時沒有任何消息透露。

相信這是用戶們的喜訊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