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 Google 與 Asus 共同開發的平板電腦 Nexus 7 一向標榜低價功效,到底是不是如她們所說一樣呢?看來似乎有答案了 – 知識產權服務公司 UBM TechInsights (以下簡稱 “UBM”) 的分析表示,Nexus 7 平板電腦 199 美元的售價不會給 Google 帶來較高的利潤。UBM 估計 Nexus 7 所用的零部件成本約為 184 美元 (約港幣 1,430 元)。她們去年估計 Amazon Kindle Fire 平板電腦的零部件成本為 153 美元。這是 UBM 首次在拆解前估計一款產品的零部件成本。

Nexus 7 零部件成本高於 Kindle Fire,符合之前 Google 聲稱比 Kindle Fire 有著更高的規格。UBM 副總裁 Jeff Brown 說:“Nexus 7 的規格要高於 Kindle Fire。” 同時他也指出,Nexus 7 與 Kindle Fire 的主要差別是分辨率更高的顯示屏幕:Nexus 7 成本約為 49 美元而 Kindle Fire 則為 35 美元;另外的差別是在晶片上,Nexus 7 的 Tegra 3 的 4 核心晶片成本為 25 美元而 Kindle Fire 的 TI 雙核芯片成本為 18 美元。

但未知新一代的 Kindle Fire 性價比會否更高?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