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 Nokia 正式宣佈放棄 Symbian 轉而聯合 Microsoft 並推出搭載 WP 7 而不選擇 Android 時,有很多人或都會奇怪為何不選擇如日中天的 Android 呢?因為這是有機會使 Nokia 較容易從現時的低谷中走出來。

近日 Nokia 首席執行官 Stephen Elop 在媒體訪中表示其實她們曾與 Google 和 Microsoft 接觸過。 而最終沒有選擇 Android 的原因是認為選擇 Android 意味著 Nokia 對競爭精神的放棄 – 因為這個系統不能讓 Nokia 從 Navteq 等服務領域的投資中獲得回報,而且也不利於 Nokia 與其他廠商區分開來。 但 Microsoft 的 WP 7 則不同,兩家公司均迫切需要在 iOS 和 Android 之外的第三大系統中展示自己的創新、差異和特色服務。

Microsoft 有 Bing、娛樂、廣告和 Microsoft Office,Nokia 則有地圖和導航。 從協同效應來說,Nokia 最終選擇 Microsoft 而非 Google 其實也算是合理的。

但現在 WP 7 仍處底迷期,而日後推出的 WP 8 能否扭轉劣勢?Nokia 押的這個注碼是否正確?相信這有待時間的驗証。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