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我們才報導 Google 的劃時代眼鏡 – Project Glass,現有更多資料可以告訴大家:該眼鏡包含內部儲存、處理器、側面有觸控板、拍照按鈕、麥克風、鏡頭、揚聲器以及各種感應器,例如加速計、指南針和陀螺儀等。

除此之外,非硬件部份的訊息包括:

— “探索者” (Explorer) 版本大概已經有 1,000 人預訂

— Google 聯合創始人 Sergey Brin 表示,開發者版本將於明年初推出,消費者版本則會在之後的一年內發售。消費者版的價格將 “遠低於” 1,500 美元,且不準備在界面中投放任何廣告

— 不支援任何 3G 頻率,外出時需要藉助手機上網

— 至於電池續航力,目前的原型產品約為 6 小時,但 Google 希望提升到全天續航

— 照片都會存儲在設備內,但用戶可以選擇自動分享到雲端,例如自動上傳到 Google+

— 除了外部按鈕 及手機,用戶還可以用語音控制這款設備。Brin更表示在測試過程中,這已經成為最有效的輸入方式。

— Google 已經意識到,應該開發一款產品與矯正視力的眼鏡兼容。

— 眼鏡的最大用途是獲得通知和文本消息,以及拍照。該項目團隊正在研究語音搜索和延時攝影。

— Brin 認為網絡瀏覽不太可能成為這款設備的一項活動。還認為面部識別的吸引力恐怕不會太大。“並不是說我們不會支援這項功能,但恐怕無法像科幻小說裡描寫得那麼振奮人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