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在本月二十五號首出了 Flyme 1.0 系統,這是基於 Android 4.0 系統的修改,再配合魅族最新旗艦機款魅族 MX 四核,應該可以說是勢不可檔。在正常普通模式雖然是跟同階四核 HTC One X 仍有少少差距,但如果在性能優先情況下,號分便大幅提升,幾乎比 HTC One X 還要高。

MEIZU MX 四核的詳細規格 :

  • Android 4.0系統 (MEIZU Flyme 1.0)
  • MX5Q 1.4GHz 四核心處理器 (即是 Samsung Exynos 4212 1.4GHz)
  • 1GB RAM
  • 32GB / 64GB ROM
  • 4吋 (960×640) 屏幕
  • 後置 800萬像素鏡頭 f/2.2光圈+ LED 閃光燈
  • 支援 1080p 影片拍攝
  • 前置 30像素視像鏡頭
  • 藍牙 2.1+EDR
  • WiFi 802.11 (b/g/n)
  • 1700mAh 電池容量
  • 121.3 x 63.3 x 10.3mm
  • 重139g

各項跑分報告 (普通模式下) :

Qudrant Stanard : 4028

在正式模式下的魅族 MX 四核較 HTC One X 低大概 800分,成績還算理想

安兔兔評測 : 9034

Vellamo Score : 1173

CF – Bench : 17032

Smartbench 2012 : 3344

NenaMark 2 : 54.1

值得一提是 魅族 MX 四核在圖形跑分來說相當出色,擁有 54.1 較高的分數,雖然較 Samsung Galaxy SIII 的 58.8 為低,但較 HTC One X 47.6為高

NenaMark1 : 59.0

在 NenaMark1 方面,當然較 Samsung Galaxy SIII 的 59.9 分數為低,但同樣較 HTC One X 58.6 高出少少

BenchmarkPI : 551 (越小越好)

各項跑分報告 (性能優先) :

Qudrant Stanard : 5136

安兔兔評測 : 11831

Vellamo Score : 1473

CF – Bench : 24131

Smartbench 2012 :3973

NenaMark 2 : 55.1

NenaMark1 : 59.0

BenchmarkPI : 380 (越小越好)

兩個模式下的差異 :

總結 :

在正常情況下魅族 MX 四核的表現當然不是太好,跑分分數也較為低。因為系統預設處理器是 1.0 GHz,所以在各效能來說只可以稱得上表現平平穩穩。但當在設定中改為性能優先,其表現卻猶如脫胎換骨,跑分甚至可以媲美 HTC One X 的跑分結果。雖然在外形方面得不到民心,但起碼在系統性能方面可以彌補缺憾,令我對中國產品改觀了不少。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