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的iOS和Google的Andorid是現時最多人購買智能手機。對於很多貪新鮮的朋友來講,可能會在兩個平台間換來換去,或者是直接兩個平台都擁有。但那些電話簿或者已設定好的日曆行程在換手機時怎麼辦呢?當然不需要每次輸入或在電腦上回復備份那麼麻煩,一切可以很簡單。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借助現時盛行的雲端應用服務便可,由於Android是Google的產品所以無論是iPhone也好,Android也好最方便的就是使用Google提供的Gmail即可。(iCloud是不向外開放的,沒法被Android使用,所以不用想了。)

以下是iPhone的設定方法(iPod Touch 和 iPad 的設定一樣),而Android電話在一開始使用時已建議大家使用Gmail帳號登入系統,所以基本上一登入並開啟資料同步的話就會自行設定好。

開始前假設大家都擁有Gmail的帳戶(沒有的話就按此申請一個吧)!進入系統的設定,找到「Mail, Contacts, Canlendars (郵件,聯絡,日曆)」的設項,再按Add Account (新增帳戶),選擇「Microsoft Exchange」(不是選Gmail喔!!)。然後填上你的Gmail帳號資料,即電郵地址,用戶名及密碼等。完成後再按一下Next,就會出現Server(伺服器)的欄位,填入「m.google.com」即可。

fr_407_size400 fr_411_size400

如資料沒錯的話,在驗證成功後就會出現如下左圖的三項選擇,如果你不需要接收郵件的話,就將Mail的選項關掉即可,只保留Contacts 和 Calendars,這樣就完成了!

如果你之前是使用Android電話的話,你的電話簿資料就會被同步到iPhone上,所以日後兩個平台就是共用同一本電話簿或者是日曆,任何一方修改資料另一方都會被同步至一樣。

在iPhone上如果你有設定iCloud,可能就有兩本電話簿存在。建議大家可以到iCloud的設定裡把電話簿或日曆的選項關掉,否則如果不小心只把新的資料儲存到iCloud的話,Andorid那邊就不能讀取了。

fr_413_size400 fr_428_size400

借助Gmail的功能大家的電話簿資料就會被上傳到Google的伺服器,這樣大家就算日後手機掉了,換了SIM卡,改了號碼什麼的,你的電話簿聯絡人資料也不會失去,可以隨時下載回來,省去重新問朋友要號碼的麻煩。

 

**注:以上設定和使用過程需要在有網絡連線的環境下進行。

 

**緊貼更多實用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