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國媒體報導,Google 就收購 Motorola 進行自我辯護並表示收購不只是為了得到更多的專利組合。

在 Google 總部舉行的會議中,股東們就過去的收購、流動廣告、隱私政策和網上視頻等內容提出多個問題。期間有幾個股東提到收購 Motorola 的問題。會議主持人 Eric Schmidt 表示:“我們收購 Motorola 是為了專利、人才和產品。”

Google 的 CFO Patrick Pichette 也表示,股東不應該期待 Google 將 Motorola 深度整合到公司運營中。Google 已擔保 Motorola 獨立營運,並與主要業務有所區分。這樣做也是為了打消其他 Android 設備生產商的顧慮,並表示 Motorola 的財務業績將不會出現在 Google 財務報告中。

股東們提到的涉及流動業務另一個問題是 Android 系統的 “分裂狀態”。包括 Motorola、Samsung、HTC 雖然皆用上 Android 系統,但是他們均會改動軟件,例如 Samsung 的 TouchWiz、HTC 的 HTC Sense 等。這個情況引致當 Google 進行 Android 升級時未能緊隨升級。Eric Schmidt 回答說 “我們不能強迫他們升級”,“這不是我們做事的範兒。”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