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剛過去的WWDC2012發佈會上,Apple向大家公佈了iOS6.0的細節。而其中一張講述iOS 6.0 SDK (開發者工具)的投影片中,被發現有「Auto Layout」的字眼。現時還沒有證實到此功能的真正用途,外界暫時理解為UI自動排版功能,有望可以為未來iOS屏幕尺吋不同大小而作鋪路。

由於屏幕尺吋和解像度的大小直接影響到開發者的工作,現時Apple的iOS產品中,包括iPhone、iPod Touch 和 iPad 等都保持著同一個屏幕呎吋。而在Android陣營的大屏幕手機影響下,令到消費者開始不滿只有3.5吋的iPhone或9.7吋的iPad。為了某程度上要符合消費者的要求,盛傳下代iPhone開始就會採用4吋或以上的屏幕。

但就如前面所說,屏幕改大了就會影響到解像度和UI的顯示比例等。由於Apps在開發時依著特定的屏幕比例開發,所以一旦比例改變,Apps的介面顯示就有機會出現問題而導致不相容。為了幫助開發者解決此問題,令iOS的開發環境不會像Android那樣混亂,相信Apple必須要想到好辦法一方面是解決消費者對不同屏幕大小的渴求,同時又要兼顧到開發者的工作。

所以在iOS6.0中「Auto Layout」,就難免令大家猜想到Apple已有最佳的解決方案,同時令到未到iOS產品有不同呎吋的機會。將會是4吋或以上的iPhone或者是7.85吋的iPad Mini 嗎?如果是的話,大家又是否想看見呢?

 

來源

**緊貼更多最新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