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face

平板電腦(Tablet PC)早於2001年左右開始由微軟前CEO Bill Gate所推行,但奈何當年無論在軟硬件方面都未能配合,導致安裝Windows系統的平板電腦未能盛行。直至2010年Apple推出iPad,這個市場再次熱鬧起來。搶了頭啖湯但未能占有先機的微軟今天倦土重來,發佈了ARM及x86架構的Windows 8平板,且看能否對iPad造成威脅。

微軟今早在發佈會中公佈了兩款將即上市的平板電腦,並命名為「Surface」。作業系統將會是運行下半年推出的次世代Windows 8。「Surface」平板電腦將有兩個版本,第一個是針對一般用戶,採用行動平台流行的ARM架構的Windows 8 RT。第二個是針對比較高階使用者的Core i5處理器,Intel x86架構的Windows 8 Pro。

surface1

ARM架構的Windows 8 RT版,比較接近iPad和Android平板的規格。擁有10.6 吋 ClearType HD 輕觸屏幕,採用NVIDIA Tegra ARM 處理器,重量為676克,厚度為9.3mm,有 32GB 和 64GB 容量兩個選擇,另外支援USB2.0及MicroSD等。

而Intel x86架構的Windows 8 Pro,就比較介乎平板與Netbook之間。同樣擁有10.6 吋 ClearType HD 輕觸屏幕,採用 Intel Core i5 處理器(22nm Ivy Bridge),重量為903克,厚度為13.5mm,有 32GB 和 64GB 容量兩個選擇,另外支援USB3.0及MicroSDXC等。

gallery_2_large

作為Microsfot的平板,當然要有點吸引的功能才能增加其競爭力。除了將會採用廣為電腦用家熟識的Windows作業系統外,還會加入自家另一皇牌軟件,就是Office了!作為很人多工作上重要的文書處理軟件,相信可吸引到一眾應用於工作的朋友。不過傳聞Microsoft 也將會為iPad和Android平板推出Office App,到時就看看這樣做會不會自己打自己囉!

gallery_3_large

跟主機一起發佈的還有兩款配件,分別是Touch Cover和Type Cover。前者除了像iPad 的Smart Cover有保護功能外,還有Multitouch 操作。而 Type Cover 則會提供實體鍵盤按鍵,加上去就會變成為一部Netbook了。gallery_1_large

目前兩款「Surface」 的價格還未定,ARM版的將會隨著Windows 8於秋季上市時同步推出。至於x86版的,要到明年第一季才上市。大家就先行欣賞一下官方的美圖和宣傳片吧,至於實際的效果如果,還要等到正式上市時才能知道。

gallery_4_large

官方宣傳影片:

 

還有來自Engadget的影片介紹:

 

來源及更多資料介紹

 

**緊貼更多限時免費App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