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_699_size880

iOS上的表情圖案為大家在WhatsApp聊天時增加不少樂趣,這些Emoji圖案都是系統內置的,無須額外購買。隨著新版本iOS的推出,這些沿用多年的表情公仔也有了新的設計,但也因為當中不少人的不了解而產生了一些誤會,甚至是覺得被App公司騙錢。如果你想用全新設計的Emoji的話,以下這些事項你必須要知道的。

首先大家先認識一下新舊Emoji表情圖案的分別,如下左邊是舊有的,右邊就是新的:

fr_685_size880 fr_682_size880

[box_tip]如果想用300多個全新設計的Emoji圖案的話,以下就是必須注意的事項:[/box_tip]

[checklist]

  • 新表情圖案是 iOS5.1 或 Mac OS X10.7 以上系統新增的,所以要能正常看到的話系統的版本必須在iOS5.1 (iPhone/iPod Touch/iPad) 或 Mac OS X 10.7 以上 (如系統版本較舊,就會見到如上右圖輸入欄所顯示的黑色Unicode圖案)
  • 其他牌子的手機,目前不能顯示這些新圖案 (Android版的WhatsApp最新版本可顯示, 其他App包括瀏覽器都不能顯示)

[/checklist]

以這兩天衝上香港App Store 付費榜第三位,繼而被人大罵騙錢的Emoji 2為例。如果你的系統是iOS 5.0或更低的話(左圖),在描述裡的Emoji就會顯示不正常,所以就算你付了USD0.99去購買,也不會正常出現的。而如果是iOS5.1以上的話,就會如右圖能正常顯示出來了。

fr_681_size880 fr_59_size580

開發者已在描述中清楚注明要注意的事項,但是消費者往往都是下載了再說然後再罵的。所以說,在購買前請看清楚一定吧,不然又要怪誰呢?

fr_683_size880 fr_684_size880

[box_tip]如果你想在鍵盤上輸入新的Emoji,有兩個做法:[/box_tip]

1. 升級到iOS6.0

2.有Jailbreak的話可以安裝EmojiPro 或者 Emoji2 (系統也必須是iOS5.1或以上)

 

如對新Emoji有任何問題,歡迎在下方的留言版上提出。筆者答到的話,一定會回答你的。

 

**緊貼更多最新App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