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p 於上星期發表 2012 年度經營戰略時提出,2013 年將與鴻海合作,進軍中國的智能手機市場。

Sharp 表示液晶電視和手機等大宗商品化數碼產品領域,已演變成由生產規模的大小來決定輸贏的 “實力遊戲”。要想在這一領域獲得成功,必須具有壓倒性的生產規模。同時指出現在的數碼產品行業早已不是一個 “只靠技術就能取勝” 的領域。 因此,Sharp 決定與具有強大生產能力和採購能力的鴻海公司結盟,建立合作,通過重新調整業務結構,強化企劃和市場營銷能力,降低生產風險,在數碼產品領域實現業務的擴張,而手機業務是合作的第一步。

有分析師指出,Sharp 自 2008 年進入中國市場以來,表現不濟,甚至比一些國內產品牌還弱,“進入智能手機時代,它落伍了”。

今年 3 月,Sharp 決定向鴻海四家關聯公司定向增發約 1.22 億股新股,佔 Sharp 總股份的9.9%,鴻海成為 Sharp 的大股東。

大家可能不認識鴻海,但一定曉得她屬下的公司 – 富士康。

看看明年有甚麼吸引的產品出台。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