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知道字海對各位讀者來說閱讀起上來挺困難的,但希望大家會花五分鍾來看一看病毒最新的資訊。根據資訊保安技術專家 Symantec 在其最新的2012年5月份網絡安全報告中指出 Windows 系統多年來都是網絡罪犯攻擊的目標,因為可以得到高投資回報,然而,報告更指出網絡罪犯有機會已經轉移了目標,向跨平台發動攻擊。繼之前 Opfake 對 Android 的攻擊只是冰山一角後,現在已經定期出現,足以清晰反映有關轉變。 而這類型的網絡威脅已經在不同平台出現,包括有 Windows 系統,Mobile、Andorid 系統、IOS 系統以及平板電腦,每個威脅都是透過精心的佈局和以釣魚詐騙而成。而且根據報告指出直到 2011年 5月底,已經出現了 11種全新的 Android 威脅,較去年同期已經有明顯的大幅長。

從圖表可顯示網絡威脅已經有明顯上升的趨勢

然而,現在網絡罪犯明顯已把焦點放在 Windows 以外的其他平台,但根據 Symantec 專家觀察到另一個更令人擔憂的趨勢,就是跨平台的威脅日趨猖獗。小編認為網絡罪犯會採取捨難取易的攻擊方案,因為現在要攻擊 Windows 系統要花費更多人力和物力以及精力才能攻破有關電腦系統的漏洞。而網絡罪犯轉移目標原因可以歸納以下幾點 :

  • 智能手機現已無處不在,很多時已經成為了用戶處理各種電腦運算工作的首選設備。
  • Mac 個人電腦用戶群正不斷增長,在美國市場的佔有率已經達到10%。
  • 瀏覽器獨立於平台以外,並內置於任何具備上網功能的運算終端裝置。特定瀏覽器的不同平台版本都包含一些相同的程式碼,理論上針對某個平台的網絡威脅,在毋須花費大量人力、物力,也可輕易地移植到另一個平台上。

2012年倫敦奧運會成濫發訊息者針對目標

Symantec 預料濫發訊息者將會利用快將來臨的世界盛事,例如 2012 年倫敦奧運會。Symantec 已揭發了一個全新的濫發訊息陷阱,網絡罪犯要求收件人以協辦人員、歡迎合作夥伴等不同身分參與這項盛事。濫發訊息者很可能將繼續採用抽獎陷阱或其他更深謀遠慮的新策略,利用這項全球體育盛事來作惡。

一如已往小編的小建議 :

  • 到可信的平台下載應用程式
  • 安裝時請看清楚條款,有懷疑請立法即停止
  • 在安裝用時程式會要求一些授權,請用家看清是什麼的程式和什麼條款,不要亂按確定

資源來源/Symantec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