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早前超越了 Nokia 成為全球最大的手機生產商之後,不知是否因此而變得雄心萬丈,近日芬蘭媒體報導指有傳 Samsung 正準備收購 Nokia。而這個傳聞最先的受益者是 Nokia 的股票持有者們 – 因這個傳聞已令 Nokia 的股價上升。

不過 The Next Web 認為這個行動沒有任何意義。Microsoft 也有可能收購 Nokia 並表示明顯的興趣。而 Microsoft 收購 Nokia 的理由與 Google 收購 Motorola 的理由類似。

分析指 Samsung 並沒有明確理由要收購 Nokia。Samsung 已擁有強大的品牌,同時還需要在全球各地得到監管部門的批准。另外 Samsung 是最大的 Android 手機生產商,而 Nokia 主要採用 Windows Phone。因此,Samsung 不會從收購 Nokia 的交易中獲得太多好處。

不過,市場上往往也會發生一些奇怪的交易。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