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報道,Apple有意為中國版的iPhone在未來的iOS版本裡增加百度服務,由現時預設的Google、Yahoo、Bing 三家增至四家搜器引擎服務。由於百度在內地的搜尋器市占高達80%,此舉將令百度輕易取代Google成大部份使用者系統預設的網頁搜尋器。

Apple此舉推測有多個可能性的原因,第一當然是百度在內地使用率最高,所以加入百度是理所當然的事。第二,Google在國內受到很多限制,令其服務有時不能正常地被使用。第三,Apple跟Google兩家公司是競爭對手,此舉將有削弱Google的影響之用。基於這些原因,相信未來版本的iOS增加百度搜尋的機會很高。

fr_640_size880 fr_639_size880

在內地的部份”閉國”政策下,外資公司想在中國市場內站穩陣腳就必須順從某些限制。作為全球搜尋器一哥的Google,在多年的努力下還是攻不下中國的市場。部份原因是不想受中國訊息過濾限制而妥協,在2010年時,更因此等原因而撤出中國市場將網站連結指向香港的伺服器,令內地使用者大受影響。反觀,仿Google的百度就成為了國內搜尋器市場最大的公司,市占達80%之多。

筆者個人感受:十分慶幸自己身在還有自由的地方,為國內的互聯網使用者默哀一分鐘!因為在國內的網絡巨牆下,人民就像永遠被困一樣,在無遠弗界的互聯網世界裡,卻是很難跟外界接觸,接收到的只有被過濾得乾乾淨淨的訊息。

 

來源

**緊貼更多最新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