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今日發佈聲明表示正式解除現任 CEO  (Choi Gee-sung) 職務,並由現任副主席兼部件總監權五鉉 (Kwon Oh-hyun) 接任。有報導指崔志成將被調任至新崗位,並將在 Samsung 戰略辦公室專注公司的未來發展方向。 外界猜測崔志成的下台有可能和最近與 Apple CEO – Tim Cook 專利會談失敗有關。

為了盡量減少更換 CEO 對 Samsung 股價與聲譽帶來的衝擊,Samsung 同時在報告中指出將投資 1.9 億美元來對自己的芯片製造產業進行升級。升級後將能夠在較高的效率下大規模生產 20 或 14 納米級的晶片,並有信心新的晶片將為 Samsung 流動產品市場帶來可觀的提升。

雖然 Samsung 已經具備晶片生產線,但是暫時仍會依賴其他的晶片廠供貨,例如 Qualcomm 及 TI (Texas Instruments)。而通過這個計劃,目標是令 Samsung 具有更強的自主研發能力,除加強競爭力外,在無論代工還是自主生產方面也可獲得更大的話事權。

即管看看 Samsung 能否成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