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未來iOS版本上的預設地圖程式,以目前的傳聞來推斷幾乎可以肯定Apple將會放棄一直沿用的Google Maps,而改為自已收購回來再改良過的全新3D地圖。那是否代表Google Maps會從此由iOS上消失呢?如果你是Google支持者現可以放心,因為Google已表明會把即將推出,以全新3D引擎編製的地圖同時推出Android及iOS版本。

Google現時正在舉行新版地圖程式的發佈會,據報導,Google Maps即將推出大型更新。新版本將有多項強大功能,其中包括:離線地圖,更豐富的實景圖(包括一些小路小徑等),以及結合Google Earth的全新3D技術引擎。另外,早前Google Maps已在Android版本上測試了室內地圖功能,現時已加入了部份國家,如美國和日本等大型建築物的平面圖資料,這樣當大家在逛商場時也不怕迷路,這些功能都有望在iOS版的Google Maps上出現。

以下是Google Earth的全新3D地圖示範影片:

其中離線地圖相信是最多使用者所渴望的,日後就可以透過Wifi/3G先下行下載目的地的地圖資料,方便去旅行時沒有網絡供應下使用。Google選擇在WWDC前搶先公佈這些吸引使用者的功能,相信一方是要證明自己的實力,一方是要讓使用者知道Google Maps才是最方便的服務,也有暗示Apple棄用Google Maps是錯誤的決定。所謂有競爭才有進步,就等下星期一開始的WWDC大會上,在Apple自家的地圖發佈後再作比較也不遲。

來源

 

**緊貼更多最新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