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領匯想藉以「我們的尋味時光」活動為香港市民尋找「老字號」商舖,這個自以為發財立品的活動結果惹來香港市民大反感,並揶揄為「尋你老味」。很多「老字號」商舖被迫結業的主要因素是租金太貴,這間接正與領匯有關。於是,有獨立志願者就開設了「香港小舖」這個Project,希望能真正地為市民尋找非大財團大地產商所團經營的小商戶。

「香港小舖」的目的是希望能集結市民的力集,建立一個小商舖資料庫,這樣大家就能夠將附近的小商店資料上傳,讓各多人知道附近不只是有大財團所經營的連鎖商舖。同樣,其他人就可以透過此平台發掘更多小商舖的資料,這樣就有多點選擇了!

現時「香港小舖」正式推出了iPhone App,日後就更方便大家報料或搜尋附近的店舖等。以下是網站成立的背後原因,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有關香港小舖網站

我們是一群獨立志願者,以工餘時間進行這個計劃。不為任何商業目的,不靠任何資助,只求透過香港小舖這個網站,以具體行動支持小商戶,重新喚起大家對小店及其存在價值的關注。近年網絡化令大眾的消費模式改變,我們不斷思考如何使用網絡技術,加強小舖和大眾的連繫,拉近彼此的距離。香港小舖這個網站的成立,是希望大家能盡一分力,搜羅大家身邊的小舖資料,將之發展成小舖的資料庫,成為一個任何界別都能參與的社群平台。讓大眾能有渠道去理解,讓小商戶有途徑去發聲:其實在我們身邊周遭,更好的選擇仍然存在。

網站連結:請按此

如果你支持的話,不妨馬上就安裝剛推出的iPhone App,一起對抗霸權!

[appimg 525121172]

 

下載:在App Store內搜尋「香港小舖 HK Good Store」 或到:

[app 525121172]
QR Code下載:

軟件價格:免費
適用環境:iPhone, iPod Touch, iPad
系統要求:iOS 5.0
檔案大少:1.5 MB
目前版本:1.00

 

**緊貼更多最新App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