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去年福島發生核事故之後,日本人對核輻射都感到非常憂慮 (連哈日的香港朋友或多或少都有點擔心),在這個危機下,日本人發揮了 “有危便有機” 的智慧 – 日本電訊商 SoftBank 聯同 Sharp 推出世界上首款能測量輻射的手機 Pantone 5 107SH。這部智能手機內置 Geiger Counter 用於量度核輻射,準確程度在 20% 以內。

Pantone 系列產品一向以豐富的色彩作為其中之一的賣點,這款手機共有八個顏色可供選擇:黑白紫黃綠橙,還有兩種色系的粉色。

至於規格方面:3.7 吋 (854 x 480 解像度) LCD 觸控屏幕、1.4GHz 處理器、Android 4.0、後置 400 萬像素鏡頭。而屏幕下方有一個按鈕可直接進入核輻射測試,雖然不是很準確,但作為日常測試已經足夠。

這部手機將於 7 月發售,但價格還沒有進一步資料。

如果有朋友在 7 月之後打算到日本玩但又怕受輻射的話,可以考慮購買這部手機傍身。:)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