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上市的Facebook,公司資金暴漲,似乎已不甘於只在軟件平台上的發展。紐約時報最新一份報道指出,Facebook已秘密地招聘了超過六名前Apple的iPhone硬件工程師,當中一名還是負責iPad的,此舉擬將於明年推出自家品牌的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

Facebook過去也曾涉足智能手機硬件的領域,像和HTC合作推出的HTC Status手機(上圖),在機上增加了Facebook專用鍵。而且現時各平台已有Facebook的App,智能手機已成為Facebook流量的重要來源。Facebook的CEO Mark Zuckerberg 也曾表示,不想Facebook只是”寄居”於各類平台上的一個軟件,所以主張創造一部Facebook手機或平板電腦,形式就如Apple一手包辦iPhone和iPad的軟和硬件部份。

Google最近就完成了收購Motorola 的行動業務,勢必在未來打造自家品牌的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而行動平台已成為Facebook最重要的發展項目,像最近收購Instagram、推出類似App Store的 App Center、加推一系列的應用,如Facebook MessengerPages ManagerFacebook Camera等,這些舉動就有如Google過往的做法,因此Facebook緊貼Google的步伐推出自家品牌的智能手機就是必然的事了。

至於Facebook手機的系統會選Android還是Windows Phone,抑或是全新自行開發一個新的?目前並沒有消息,所以可預計明年的智能手機界將會更加精彩。

 

來源

**緊貼更多最新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