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周知,HP 的 WebOS 並不算是個成功的 OS,現美國有網站報導指,HP 的 Enyo 團隊中有不少成員將於近期集體跳槽到 Google。由於 Enyo 是 WebOS 的 HTML5 重要框架,如傳聞屬實的話對於 WebOS 的發展有機會出現甚大的打擊。

至於這些成員加入 Google 後會從事甚麼項目,報導中並沒有透露,但有估計一些 WebOS 元素將會引入 Android。Android 設計主管 Matias Duarte 曾經在 Palm 負責 Pre 手機的發佈,同時 Enyo 團隊還有可能為 Chrome 引入一些新技術。

有知情人士稱,雖然不是整個 Enyo 團隊集體跳槽,但跳槽的員工為 Enyo 團隊貢獻了 99% 的代碼,包括項目負責人 Matt McNulty。

HP 表示,目前對 Enyo 的進展感到滿意,並計劃繼續與開源社區合作推進該項目的發展。她們還重申,“Open WebOS 項目仍將遵循今年 1 月確定的路線圖。”

我們買定花生看看日後的 Android 系統會否帶來驚喜,同時 HP 的 WebOS 會如何找到出路打破現時的困局。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