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初自 Samsung 及 HTC 陸續推出新款 Android 智能手機,Android 的發展速度有增無減。市場研究公司Kantar WorldPanel 的調查結果顯示,在七個主要的市場,包括澳洲、英國、法國、德國、意大利、西班牙和美國,Android 的市場佔有率均獲得可觀的增長。

截至 4 月中旬的 12 個星期中,Android 在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市場佔有率較去年增長一倍多,達到了 72% 和 49%;而在德國方面也增長將近一倍,達到 62%。 在美國和英國,iPhone 4S 的強勁需求令 Apple 縮小了與 Android 的差距。但是,Apple 在歐洲出現了下滑。由於 Nokia 決定用上 Windows 取代 Symbian,Windows Phone 的市場佔有率出現了增長的跡象。相比去年,Windows 的市場佔有率在德國增長了一倍多,達到 6%;而在英國、法國、意大利和美國也增長至 3-4%。

而最慘烈的可算是 RIM ,在美國市場的佔有率從去年的 9% 跌至 3%。 Kantar WorldPanel 同時指出 HTC One X 在英國銷情很好,開售不到一星期便躋身至十大暢銷手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