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智能手機的硬體性能提升,以往連桌面電腦上運行起來也感壓力的3D遊戲,現在在手機上也能輕鬆運行。在iOS上除了被公認為畫質最漂亮的Infinity Blade系列外,日後大家可能要將Gameloft昨天推出的N.O.V.A 3也加入名單中。由第一代推出iPad版時,體積只有150MB左右,到第三代已增加10倍到1.57GB,憑數字就可感受到在素材質素上的提升。

「N.O.V.A 3」是Gameloft其中一款引以為傲的第一身射擊遊戲,緃使剛推出時被指遊戲是Halo或Crysis等名作的山寨版,在Gameloft採用自家製的3D遊戲引擎,配合A5或A5X的圖像處理器的催化下,來到第三代的N.O.V.A已在畫質和整體上得到了大提升,似乎想向外界證明Gamelfot絕對有能力做出一款超水準的行動平台巨作。另外,跟前兩作分開iPhone和iPad版的做法不同,「N.O.V.A 3」已升級為通用程式,一個版本就通行所有裝置。也即是說,只需用一個價錢就可以使用同一個Apple ID在五個不同的iOS裝置上安裝,算是比較劃算囉!

 

第三集的故事內容承接前作,講述福爾松死後,一直淡出大眾視野的卡爾突然收到了一封來自葉蓮娜的緊急求助信,懇請他返回地球,終於,昔日英雄重回故土,重新肩負起拯救人類的重任!遊戲除了聲效的改善外,玩法跟前兩集大致相似。可以選用模擬鍵或用陀螺儀的重力感應用控制。對比前兩集,「N.O.V.A 3」的遊戲操作細緻地方上也得到了改善,讓大家在觸控屏上能獲得更佳的體驗效果,令遊戲玩起來有更多的投入感。

fr_347_size580

fr_348_size580

fr_352_size580

「N.O.V.A 3」讓玩家挑戰的10個不同的關卡,從滿目瘡痍的地球到寒冷至極的福爾特人城市。系統提供了大量火力強大的武器和提升戰鬥能力的附助品,但部份就必須以遊戲幣購買,大家就依所需而自行決定囉!遊戲共有6張地圖,支援Wifi區域連線或Online線上模式,有6種多人進行的玩法,像據點賽、混戰、奪旗賽等供大家挑戰。而且遊戲更首次支持多名盟友進入同一輛戰車,在戰場上橫掃千軍,令遊戲的互動性大大提高。

iPad Screenshot 1

iPad Screenshot 3

由於遊戲的體積大,聲畫需依靠強勁的處理器來催化,所以對硬件有一定要求。雖然官方指遊戲最低要求為運行iOS4.0的iPhone 3Gs和iPod Touch 3rd Gen等,但筆者認為要流暢的進行遊戲的話,就必須使用A5或以上處理器的裝置才可,目前有 iPad 2、新iPad 和 iPhone 4s。筆者自己是使用iPad 2進行的,遊戲整體運作十分順暢,在快速移動和畫面稍複雜的地方就有一丁點的Lag,但絕對是接受範圍之內。今年在iOS上推出的遊戲中,除Infinity Blade II 外,「N.O.V.A 3」就是第二款令筆者感受到讚嘆的遊戲。無論是追求視覺上的享受、追求遊戲性、追求與朋友一齊玩的互動性等,都能在「N.O.V.A 3」上找到。

 

下載:在App Store內搜尋「N.O.V.A 3」 或:

[appext 474764934]

QR Code下載:

軟件價格:USD6.99
適用環境:iPhone, iPod Touch, iPad
系統要求:iOS 4.0 +
檔案大少:1.57 GB
目前版本:1.0.0

 

**緊貼更多最新App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