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aroid(寶麗萊/拍立得)公司於1948年在市場推出世界上第一個即時成像相機Polaroid 95(港人俗稱的即影即有相機),並於1972年推出SX-70袖珍型,隨即風靡世界。由於經不起時代洗禮,於2001年宣告破產。近年接手公司雖有推出新製的數碼Polaroid,但似乎已失勢,最近再緊貼潮流推出首個正印iPhone App,能否借助iPhone大翻身?筆者就跟大家探一探。

Polaroid 的iPhone App上架名稱叫「Polamatic」,經Appadana發行售USD0.99。主要賣點當然是掛著Polaroid這個家傳戶曉的名稱。而App的功能當然還是要秉承"祖先" 的特色相片效果。在iPhone上當然不能玩最精髓的即影即印相,但在App裡還是會完整地將效果透過框架和顏色濾鏡來模擬出來。

首個版本的「Polamatic」內置了12種框架、12種特色濾鏡、12種字型。另外還有3套各10-12款的濾鏡及框架供內購,每款須額外付USD0.99。

「Polamatic」的使用方法跟現時大部份的同類相片編輯應用相似,可以直接使用前置/後置的鏡頭拍照,或者是直接在相簿裡匯入已有的相片。然後就會進入編輯相片的介面,可依選擇框架、濾鏡效果及輸入文字等為相片美化,讓相片充滿Polariod相機的風格。

fr_477_size880 fr_478_size880

完成編輯後可以將相片儲存至相簿,或者直接上傳至各大社交網站,包括:Facebook、Twitter、Flickr、Instagram、Tumblr等等。

[appimg 514596710]

 

撇開品牌的情意結,這個「Polamatic」推出真的太遲了,現時App Store上無論收費或免費的同類Apps都不少,對於習慣使用多種濾鏡套用的用家來講,這個「Polamatic」的確吸引力不足。最最最大的一個弊筆問題是相片輸出的解像更是低得可憐,只有572px × 692px,比起iPhone 4的Retina解像度 640×960 px還要低。所以只能作網上分享,想打印出來?最好就不要了。希望開發商能在下個版本改進一下吧,否則只掛著Polaroid的名又有何用呢?

 

下載:搜尋「Polamatic」或按:

[app 514596710]

QR Code:

軟件格價:USD0.99
適用環境:iPhone、iPod Touch、iPad
系統要求:iOS 5.0
檔案大少:42.5 MB
目前版本:1.0

 

**緊貼更多最新App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