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小型開發公司OMGPOP一手開發的「Draw Something」遊戲可稱得上2012前半年的傳奇App之一。原本瀕臨倒閉的OMGPOP,憑「Draw Something」而大翻身,推出短短7星期已獲得3,500萬次下載,更極速地被社交遊戲大王Zynga以2億美元將其收購

被數購後的「Draw Something」似乎好景再已不常,據分析指,自上月中以來全球活躍用戶已由約1,500萬人急跌至1,000萬左右,而且還有繼續向下跌的跡象。這情況不難感受到,且看大家身邊還有多少朋友在玩已可見一斑。以筆者自己為例,在遊戲最熱的時段裡,身邊幾乎有近8成有使用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的朋友在玩「Draw Something」,現在?已一個都沒有了。雖然被收購後的「Draw Something」繼續更新並加入更多品牌名字以吸引商戶買廣告,但這類遊戲的壽命一般都很短,熱潮既然已過,相信已很難回到高峰的時刻。


以上圖表為監測用戶以Facebook帳戶登入的數據,實際數字比此更多!

Zynga雖然憑開發社交網站遊戲而令公司上市,但公司的管理人員似乎還看不準這個市場,最現實的股價就可以反映一切。由三月初自今,其公司股價已下跌了近50%,這對任何一家上司公司來說都是惡耗。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