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代iPad已在3月開始發售,其後隨即將上年推出的iPad 2減少至只有16GB一個型號,同時售價減至HKD3,088(Wifi)和HKD4,088(Wifi+3G)。雖然第三代iPad已推出,但對很多人來說並不吸引,反而是價錢較實惠的iPad 2更多人買。最近更有報導指新出廠的iPad 2將會換32nm製程的A5處理器,從而平均可省電15.8%和減少熱力。

iPad 2去年推出是,採用了由三星製造的A5雙核心處理器,當時處理器的製程為45nm。而最新有測試顯示,意外地發現了最近出廠的16GB iPad 2已改用了32nm製程的A5處理器。製程的減少,除了同一晶圓上可切割出更多晶片外,還可以降低用電量以及減少熱力。


(左邊為45nm,右邊是32nm製程的A5處理器晶片)

根據Anandtect成功在Best Buy購得新機並進行實際測試後,發現使用32nm A5處理器的「新」iPad 2在瀏覽網頁時電池續航力提升至11.7小時,比起原本iPad 2的10.1小時多出1.6小時。而運行3D遊戲「Infinity Blade 2」測試時,「新」iPad 2可維持7.9小時,比起舊版iPad 2的6.12小時更多出1.78小時。可見改用32nm製程的A5處理器對用電量起了明顯的作用,日後是否要給它一個新名稱叫「The New iPad 2」呢?新買iPad 2的朋友,不知道大家又有否覺得電池耐用點呢?

 

來源

 

**緊貼更多最新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