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自2008年推出了App Store平台,為程式開發員(公司)提供了一個銷售及發佈Apps的平台。由於整個系統配套完整,App Store已動搖了傳統軟件應用的發佈及銷售模式。直至2011年,Apple將此模式擴展至Mac系統,現時兩個平台的Apps同時急速增長中。

App Store 自推出以來,曾創出了多個里程碑,例如在2011年7月初時,當時在架上的iOS Apps數目為42.5 萬個,而總下載數達到150億次。事隔七個月左右,在今年3月份時,Apps的總下載量更超250億次。雖然目前官方還沒有公佈最新的Apps總數,而據AppShopper網站的監測數字,現時在iOS App Store 架上的Apps總數已超過60萬個,如果計算總批核數更是接近80萬個(因為當中有部份Apps被開發者自行取下架,或者被Apple拉下架,所以架上實際數量比總批核數為少)。

而2011年頭,Apple正式推出了供Mac電腦使用的Mac App Store,目前也正在大幅增長中。推出時架上的Apps數量只有1,000個。而首個里程碑是出現在2011年底,推出不足一年,Apps的總下載量達1億次(當時架上約有8,000個Apps)。同樣,目前根據AppShopper的監測數字,事隔15個月,Mac App Store上的Apps總數已超過10,000個。

雖然以上部份民間的監察數據還沒得到Apple正式的確認,但深信這些數字跟真實不會相差太多,而且在iOS裝置越出越多,Mac OS X Lion 版的大受歡迎下,兩個平台的Apps數量激增是必然的事。

 

**緊貼更多最新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