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雲端儲存空間,大家都只會想到Dropbox,其滲透率之高已無用置疑。但說起雲端儲存的先驅,來自Microsoft的SkyDrive才是佼佼者。雖然Microsoft早已洞悉到雲儲存的重要性,但對於一般用家市場卻是愛理不理,結果成就了Dropbox的成功。眼見先機已失,現在終想做回些少功夫力挽。

SkyDrive今早更新至2.0,同時推出Windows 及Mac系統的同步用戶端軟件,功能正式與Dropbox看齊。SkyDrive在2007年已推出,當時免費儲存空間定為5GB,其後於2008年底將免費大幅度提高至25GB,當時可說是走在最前的一家民用雲端儲存服務商。

skydrive02

雖然SkyDrive 2.0功能有所提升,但是儲存空間卻是大倒退。現在無論新舊客戶的免費空間都通通由25GB縮減至7GB!真是讓人傻眼的做法。Microsoft深知此舉必定會引起舊用戶的激烈不滿,於是為現有舊用戶推出了限定時間裡免費將儲存空間提升(還原)至25GB。

官方沒有說明還原空間的時間有多長或短,如果閣下想繼續使用SkyDrive的話,請馬上登入網頁片的SkyDrive (連結按此),然後依指示做。

skydrive01

如果覺得25GB也不夠用的話,當然可以付費購買更多空間,最多是100GB,HK$400/年。

skydrive03

就如上面所說,SkyDrive 2.0已加推Windows及Mac作業系統的同步軟件,大家只需安裝後,就可以在電腦上建立一個SkyDrive專用的資料夾,日後所有儲存於此資料夾的檔案將會自步與SkyDrive的伺服器同步,這樣就可以做到像Dropbox一樣,無論在iPhone、Windows Phone、Windows、Mac等系統上自由存取檔案。Android呢?不好意思,暫時還沒有。

skydrive04

skydrive05

各個版本的SkyDrive下載點如下:

[appext 477537958]

 

 

**緊貼更多最新App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