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有關幾上掃毒網站 F-Secure 宣佈了在 Android 平台上發現兩款新型的病毒,而有其中一款的是木馬程式,該木馬程式將會欺騙用家下載 Angry Bird Seasons V2.0.0 節日限定版,而實際上它只是表面上下載,而在骨子裏欺騙了用家的金錢,它們通常會偽裝成功下載正版免費的 Angry Birds 等遊戲信息,但其實只是欺騙用家並自動發出很多收費的短信,十分滋擾。

該木馬的真正名稱是Trojan:Android/FakeNotify.A : 欺騙過程如下 :

  • 用家如果下載了便會在手機的目錄上出現安裝的圖示
  • 當啟動後會顯示 Angry Bird Seasons v2.0.0 可供下載
  • 萬一當用家按了下載後,應用程式會秘密地自動發送出三個短信到到俄羅斯的收費短信號碼,當然用家是沒有下載了 Angry Bird Seasons V2.0.0 節日限定版
  • 欺騙用家發出更多的短信以及再顯示用家可以到網站上下載更多應用程式,而當中的應用程式一定有機會是木馬之一。

另外一款變種的 Trojan:Android/SMStado.A 的功能 :

  • 會在手機運行背景偷取用家的 IMEI 碼,手機型號及電話號碼,之後傳到網上再發送多個俄羅斯的收費短信號碼。
  • 自動從網上下載另一款木馬程式,會隨著手機的開啟而自動執行

小編的下載應用程式小建議 :

  • 到可信的平台下載應用程式
  • 安裝時請看清楚條款,有懷疑請立法即停止
  • 在安裝用時程式會要求一些授權,請用家看清是什麼的程式和什麼條款,不要亂按確定

最後小編希望大家在做任何事情是小心一點,看清條款和授權才按確定,如果覺得有需要,小編絕對建議大家轉發此文以免更多用家受害。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