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知名的防毒軟件公司 McAfee 在他們的博客上表示,在 Google Play 上發現了潛在木馬程式。他們稱在視頻遊戲、動漫和短片上有木馬程式,這些內容的共通點是會要求 “讀取聯繫人數據” 和 “讀取手機狀態和身份” 的權限,這些木馬程式尤其在日本傳播較i為嚴重。

McAfee 表示,這些權限一旦被賦予,惡意軟件就可訪問用戶的 Android 信息,識別用戶的設備,獲取電話號碼和姓名甚至包括用戶聯繫人名單上的電話號碼和電子郵件地址,而惡意軟件將這些數據發送到遠程服務器。

McAfee 稱至今為止已發現 15 個惡意 Apps,估計至少有 7 萬人已經下載。他們並提醒 Google Play 的用戶在下載 Apps 前要進行檢查。

雖然 Android 多惡意 Apps 並不是新聞,但是大家也要小心為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