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時報早兩天發表了一份全美最富貴CEO報導,據報導稱去年美國薪酬最高的CEO就是來自Apple的新一任CEO Tim Cook,2011年總薪酬達3.78億美元。這筆錢是來自薪金、額外收入、花紅獎金和股票的獎勵等,換算下即是每天薪金約100萬美元。

image

在這3.78億中,當中來自年薪為90萬美元,另外Tim Cook上年上任後受Apple獲贈了100萬美元的股份。如果據NYT所說,總結後2011年日薪100萬(780萬港元),時薪4.17美元(32.5萬港元)這絕對是一個超誇張的數目。

而就在報導登出後的第二天,另一份權威財經報紙CNN Money(Fortune)則直指該報導荒謬。因為當中Tim Cook接受的100萬美元股份部份,由於受10年禁售期約束,該筆金錢要到2021年才可兌現,因此並不能計算在Tiim Cook於2011年的總薪酬之中。換言之,正確的日薪應為103,000美元(約80萬港元)而非NYT所說的100萬美元。

所以說,窮者越窮富者越富,這句話還是不無道理的。

來源: NYTCNN

**緊貼更多最新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