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國媒體報導,Apple 日前要求位於華盛頓的聯邦巡迴上訴法院禁售 Samsung 侵權的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產品。

Apple 代理律師 Michael Jacobs 向聯邦巡迴上訴法院表示,“Apple 被廣泛認為是產品設計方面的創新者。我們要求 Samsung 停止抄襲。”

美國聯邦地方法院法官 Lucy Koh 去年 12 月份裁定,在專利侵權案審理期間,Samsung 仍然可以在市場上繼續銷售部分型號的 Galaxy 平板電腦和智能手機,Apple 對此提出了上訴。Apple 表示 Samsung 的產品抄襲 iPhone 和 iPad 的外觀、風格。該案將於 7 月 30 日在位於舊金山的法院開庭審理。

Samsung 代理律師 Kathleen Sullivan 表示,“初審法官的裁定不存在明顯問題,沒有理由被推翻,尤其是在案件將於 7 月份開庭審理的情況下。”  Jocabs 則相對地指出,距離法官作出裁定還有數個月時間,因此要求 Samsung 迅速停止銷售侵權產品仍然是重要的。 Sullivan指出,Apple 試圖在平板顯示屏幕、採用圓角設計的平板電腦領域取得壟斷地位,“沒有證據表明消費者是根據產品設計購買 Samsung 產品,放棄 Apple 產品的。我們的手機與 Apple 產品相比有很多不同之處”。

與 Samsung 的糾紛是 Apple 打壓 Android 手機最重要的一個部分。Apple 認為 Android 設備抄襲了 iPhone 和 iPad 的特色功能,還起訴 HTC 和 Motorola 侵犯了其專利。Samsung 與 Apple 在10 個國家提出了超過 30 宗針對對方的訴訟。

受專利侵權訴訟影響,Samsung 被迫推遲在德國、荷蘭和澳洲發佈部分型號 Galaxy 產品,或修改產品設計。 Jocabs 表示,消費者選擇一款手機的原因有許多,有證據表明 Samsung 根據 Apple 產品的受歡迎程度修改了其產品設計,“消費者會因為漂亮的用戶界面選擇購買一款手機,設計是用戶界面中一個重要元素”,強迫專利持有人證明僅靠一項設計或功能拉動銷售“是苛求”。

Lucy Koh 去年 12 月 2 日駁回 Apple 提出的禁售 Samsung Galaxy S 4G、Infuse 4G 和 Droid Charge 手機,以及 Galaxy Tab 10.1 平板電腦的申請。Koh 當時表示,儘管 Apple 勝訴的可能性較大,但 Samsung 繼續銷售這些產品並不會給 Apple 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 市場研究公司 Strategy Analytics 的數據顯示,去年第四季,Apple 全球智能手機市場佔有率為 23.9%,Samsung 以 23.5% 的市場佔率緊隨其後。Apple iOS 軟件在全球平板電腦市場上的佔有率為 58%,Android 則為 39%。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