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EO Larry Page 在官方網站表示,雖然正在進行收購 Motorola,但他們仍會保持 Android 開源性,並預期會在 Android 平台、Motorola 技術上開發很好的設備。不過 Page 也強調,穩步增長的 Android 系統依然會保持開放。

信中寫道:“ 開放、許多硬件合作夥伴的投資,對 Android 的持續成功很重要。因此,我們會繼續與他們合作,提供卓越的用戶體驗。” 信中還說:“ Android 是作為一個開放生態系統建立的,我們沒有計劃改變這點。”

儘管之前曾說收購 Motorola 主要是為了專利,以防衛 Android 的生態系統;不過從本次的信中暗示一點,Google 有意開發自己的設備。

Susquehanna 分析師 Herman Leung 表示,這封信強調 Google 有興趣開發硬件業務。他說:“聽起來他們想進入硬件業務,信中說 ‘開發好設備’,這讓我覺得是平板電腦的可能性比手機要高。” Herman Leung 還說,Google 的確一再重申 Android 的開放性。不過最終還是要看合作夥伴,看 Google 是否能說服合作夥伴相信系統會保持開源。

BGC Partners 分析師 Colin Gillis 則表示,Google 明顯不只想要專利這麼簡單。他說:“你買了一家硬件企業,猜猜你會怎麼做?” 他認為 Google 會尋找其他業務謀求增長,例如電視市場。

在信中,Larry Page 雖然沒有正面談及歐盟的調查、沒有談到 “不作惡” 信條,不過他在文中寫道:“我們一直想讓 Google 成為值得愛的企業。我們也清楚這是一個艱鉅的目標,因為許多大企業都不太被喜愛。” 在結束時他還承諾會 “對不可能的事保持健康的忽略”,因為 Google 會努力開發新產品,提高人們的生活水平。Larry Page 舉了無人駕駛汽車等作為例子。

他還說:“我們會支持你做真正能改變世界的事。在 Google,這是一個激動人心的時刻,我會對所有人嚴肅地負起責任。”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