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福布斯​​網絡雜誌報導,Google 可能推出網上商店以提升 Android 平板電腦銷量和市場佔有率。近年平板電腦市場正快速增長,但該市場目前被 iPad 帶領著。雖然目前市場上最為成功的 Android 平板電腦是 Amazon Kindle Fire,但無奈的是 Google 對此沒有控制權。

Google 推出 Android 4.0 操作系統,就是希望統一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平台的 Android 系統。傳聞 Google 還與 Asus 合作開發 Nexus 平板電腦,售價低於 200 美元,估計將侵蝕 Apple 和 Amazon 的市場。 如果 Google 推出網上平板電腦商店,將能擴展 Google 分銷覆蓋面,允許 Google 直接向消費者銷售平板電腦,而無須再向零售商或網絡商支付大筆費用。Google 預計會以不賺不賠的方式銷售自家的平板電腦,也有機會像 Amazon 一樣略微補貼。

Google 將通過流動廣告獲取利潤,這可能將成為未來 Google 的主要收入之一。 Google 不但通過網上商店銷售自家的 Nexus 平板電腦,也可以銷售硬件合作夥伴的平板電腦。為了迅速獲得市場,Google 首先要針對廉價平板電腦市場,Google 也曾經在智能手機市場採取過相同策略。不過 Google 在網上銷售設備方面的經歷並不成功,他們曾經直接向消費者銷售 Nexus One,但由於缺乏網絡商支持和相對於其他網絡商補貼手機價格過高,Nexus One 銷量並不理想。不過 Google 平板電腦預計會成為市場上最廉價的平板電腦機型,所以還是有機會取得成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