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在日前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的文件中表示,因為在 Xbox 電視遊戲機中使用了 Motorola 的專利技術,Motorola 已經向 Microsoft 提出了每年支付 40 億美元專利費的要求。Microsoft 在該文件中稱,“Motorola 的要求太不合理,任何一家理性的公司都不會接受這一要求,或把它視為合理訴求。”

Microsoft 與 Motorola 之間的訴訟非常複雜,分別在美國華盛頓州和德國曼海姆進行審理。Motorola 表示,Microsoft 的多個產品,包括 Windows 7、Xbox 360 和 Internet Explorer,圴侵犯了 Motorola 與 H.264 視頻標準相關的專利。

德國法院將於 4 月 17 日對本案做出判決,據聞判決結果很可能有利於 Motorola 。不過 Microsoft 之前也反控告 Motorola,要求頒布禁令禁止在美國市場銷售 Motorola 搭載 Android 操作系統的設備。Microsoft 表示,Motorola 當前尋求向該公司授權 50 項視頻壓縮專利技術,獲得每年 40 億美元的專利費。

在截至 2011 年 6 月 30 日的上個財政年度,Microsoft 娛樂部門的總營業收益僅為 89 億美元;Microsoft 上一年營業收益為 699 億美元。Microsoft 稱,該公司當前每年向一個由 29 家公司組成的組織支付 650 萬美元,獲取 2,339 項涵蓋相同產業標準的專利。 不過 Motorola 在 3 月 30 日提交的文件中表示,“Microsoft 一直沒有回复Motorola 。Microsoft 沒有邀請 Motorola 就專利問題進行談判,也沒有申請獲得專利使用權。”

由於 與 Motorola 在德國市場存在侵權糾紛,Microsoft 正在將歐洲軟件分銷部門從德國轉移到荷蘭。Microsoft 發言人日前證實,轉移工作已經在進行之中,此舉主要與 Microsoft 與 Motorola 之間的專利訴訟有關。

Google 在去年 8 月宣佈,將以 125 億美元收購 Motorola 。目前,該交易已經得到了美國和歐盟的批准,但仍有待中國商務部屬下的反壟斷局的批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