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台灣媒體報導指,來自台灣手機配件製造商的消息表示中國手機製造商華為和中興通訊,今年的智能手機出貨總量將達到 9,500 萬至 1 億部,在全球智能手機市場的總佔有率合將達 15%。

市場調查研究公司 Gartner 之前發佈的報告顯示,華為和中興通訊去年的智能手機出貨量分別為 1,600 萬部和 1,100 萬部,在全球智能手機市場分別位居第九和第十位。

該消息強調,華為和中興通訊之前已經制定了內部目標,今年兩家公司的智能手機出貨將分別達到 6,000 萬和 3,500 萬至 4,000 萬部。 華為和中興通訊當前正在以自家品牌銷售搭載 Android 的智能手機。

此外,兩家公司近年來還根據與流動網絡商的合作協議,製造定制化的產品。華為和中興通訊之前主要生產廉價智能手機,但是從 2011 年下半年開始,兩家公司已經開始踏足中階和高階智能手機市場。據悉,華為和中興通訊在 2012 年將推出備有四核處理器、支援 LTE、以及屏幕大於 4.5 吋的智能手機。

此外,華為和中興通訊兩家公司還將在今年推出搭載 Windows Phone 的智能手機。 華強電子網預計,華為和中與通訊今年的智能手機出貨將分別達到 5,700 萬和 3,700 萬部。此外,TCL 通訊、金立、酷派和聯想今年的智能手機出貨均將超過 1,000 萬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