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監管機構近日宣佈,對 Motorola 發出兩宗調查,以查看 Motorola 是否在基本專​​利授權上限制競爭對手。之前,Apple 和Microsoft 向歐盟委員會投訴 Motorola 指他們使用法律禁令攻擊對手關鍵產品,以在市場上獲得優勢。

委員會將調查 Motorola 在將專利授權給 Apple 、Microsoft 時,是否收取過多費用;以及 Motorola 在法庭上攻擊兩家公司是否違反歐盟規定。 Motorola 手中握有關鍵專利,它們涉及 2G 與 3G 技術,還擁有一些 Wi-Fi 連接相關專利,以及網上視頻壓縮專利。

Apple 的投訴主要與 3G 專利有關。Microsoft 的投訴主要與網上視頻壓縮專利有關。 歐盟委員會表示:“Motorola 曾對標准設定組織作出承諾,將一些特定關鍵專利授權給對手;委員會將調查它是否濫用專利,是否違背承諾。” 根據歐盟規定,握有關鍵專利的企業要公平向其它企業授權專利。有了專利,才能保證不同產品與眾多網絡、技術及其它設備無縫相連。

今年 2 月,Google 以 125 億美元收購 Motorola 獲得歐盟首肯,而當時歐盟曾發出警告。 當問及本次調查是否也針對 Google 時,歐盟委員會新聞發言人表示,調查只針對 Motorola 現今、過去的行為,而且兩家公司的合併還沒有結束。不過,如果調查證實了委員會的懷疑,並對 Motorola 處以罰款,Google 最終會受影響。罰款可以達到 Motorola 年營業額的 10%。當然,Motorola 和 Google 可以與委員會和解,保證改變自己的行為。

Google 新聞發言人 Al Verney 說:“我們還沒有最終收購 Motorola ,但會配合歐盟回答他們的質疑。”Motorola 則在聲明中專聲:“自信會通過調查,它會證明 Motorola 尊重專利授權義務,遵守反壟斷法。”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