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投資銀行 Canaccord Genuity 分析師 Michaer Walkeley 在一份研究報告中預計,Samsung 將在今年第一季度超越

Apple,成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機銷售商。Walkeley 對銷售渠道作出調查後發現,Samsung 和 Apple 的智能手機在美國及全球的市場佔有率繼續提高。

Walkeley 表示,iPhone 4S 仍然是美國市場出貨量最多的智能手機,而 Samsung 旗下幾款產品在三月份的表現也非常出色。 報告指出,由 AT&T/Verizon/Sprint 聯合銷售的 iPhone 4S 最受消費者歡迎,其他表現出色的智能手機產品包括由 AT&T/Sprint/T-Mobile 聯合銷售的 Samsung Galaxy S II,由 Verizon 銷售的 Motorola Droid RAZR (MAXX)、Samsung Galaxy Nexus,由 AT&T 銷售的 Samsung Galaxy Note,以及由 T-Mobile 銷售的 HTC Amaze、Samsung Galaxy S Blaze。

Walkeley 表示,雖然採用 Android 系統的智能手機表現出色,以及面臨來自採用 LTE 4G 技術產品的競爭,但 iPhone 在 Verizon 銷售平台仍然保持著領先地位。Walkeley 說:“我們認為,自從 iPhone 4S 在 Verizon 平台銷售以來,採用 Android 系統的智能手機總銷量可能首次超過該平台智能手機總銷量的 50%。” Walkeley 調查後發現,iPhone 4S 在 Verizon 平台的表現,不如 AT&T 和 Sprint 平台 Android 系統智能手機增長強勁。

Walkeley 指出,造成這種狀況的原因有兩個,其一是 Verizon 對採用 LTE 4G 技術的產品進行了促銷,另外則是許多 Verizon 用戶在一年前購買了 iPhone 4,這些用戶當時簽訂了兩年的服務合同,因此限制了 iPhone 4S 的購買需求。 Walkeley 表示,雖然 Verizon 的銷售人員對採用 LTE 4G 技術的產品進行了促銷,但 iPhone 4S 仍然是 Verizon 最受歡迎的智能手機。

Walkeley 還上調了今年第一季 Samsung 智能手機出貨量預期,他預計 Samsung 第一季度智能手機出貨量將達 4,100 萬部,超過 Apple  的 3,260 萬部和 Nokai 的 1,250 萬部,並會成為全球出貨量最大的智能手機手機銷售商。Walkeley 還將今年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預計上調至 7.23 億部,而之前的預計為 6.95 億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