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國外媒體報導,蘋果聯合創始人Steve Wozniak日前表示,雖然他依然喜愛iPhone手機,但是Android手機已經在一些功能上超越了iPhone。

儘管已故的始創人是非常憎惡 Android 的智能手機系統,但奇怪的是跟 Steve Wozniak 一起創建蘋果的沃茲尼亞克卻表示,原來他是 Android 手機 的粉絲。雖然仍然覺得iPhone 是最好的智能手機,但他說不可否認的事實是 Android 手機已經在某些功能上完全超越了 iPhone 。

沃茲尼亞克表示 Android 手機有以下幾項功能已經超越了iPhone :

  • Android 手機的語音控制系統更加出色。
  • Android 手機內置了導航系統,能夠令手機像全球定位系統(GPS)一樣的功能
  • Android 手機的電池續航能力比夠優秀

有業界人士認為,Android 和 iPhone 會重演歷史。也就是當年微軟在九十世紀戰勝 Macintosh 的歷史。

微軟取得最終勝利的主要原因是它向許多硬件商授權軟件,而市埸的佔有率超過了蘋果,而蘋果只可以在自己的硬件上銷售操作系統。反觀行動裝置市埸上,蘋果還一樣堅守自己的原則,把軟件跟自己的硬件產品緊密的綁在一起。沃茲尼亞克說,這次蘋果將會遇到跟強勁的對手,因為在他們的印象中, Window 從跟本就不是一個好的系統,但Android 是。

質際上還有某些地方更加優秀。在硬件跟軟件的兼容程度比 iPhone 好。而且在最近 Foursquare 開發者 會議上聽到有人說因為蘋果的審批令程序降低了發展的速度,不過 Android 的開發者可以更快推出程序。

最後,沃茲尼亞克仍然會推薦 iPhone 為用家最好的選擇。因為他並不像電腦來得複雜性,而已 iPhone 來得簡約,美觀,快捷。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