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造假之術早已”聞名”國際,基本上任何有利可圖的行業都有造假的現象。蘋果產品近年在國內熱賣,連帶App Store上的Apps也大賣。由於App Store一直採用下載量來為Apps進行排名,因此就帶起了一些新興行業,他們就是負責幫Apps開發者以各種手法推高排名,俗稱”刷排名”。這現象似乎越來越激烈,引致蘋果需採用新排名方式以防止造假的現象太過份。

據內地程式開發者稱,最近他們也留意到App Store上的排名跟過往有異,有部份過去曾高據Top 100裡的Apps一下子就掉出了排名榜,跌幅超過100名甚至200名,數量之多接近整體的三成。這現象跟過往明顯不同,最能解釋的就是蘋果官方已採用新的排名方式,導致這些靠第三方服務公司刷排名才能進占Top 100排名榜的Apps一下子掉出排名榜。

蘋果一方到目前為止都未有公佈新排名法的相關消息,而據分析推測,排名榜是以一週的整體下載量和配合Apps的激活情況等計算一個Apps的實際真正被使用的情況,並非單靠下載量來取決一個Apps的受歡迎程度。

在蘋果改變了排分法後,一些市面上的刷排名公司已全面暫停營業,不過他們表示並不會停止為客戶造假,只是需要一些時間去研究新排名法。相信一旦研究成功,造假的現象將會再現,蘋果一方也只能再某對策才可。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