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無論上班,上學,食飯,聊天等等,你們有想過手上的手機會出烙印嗎?

烙印出現大多都是出現在AMOLE的螢幕上,或者你們現在察覺不到,儘管如此,我們也有方法測試出來。雖然會用AMOLED螢幕大多都是SAMSUNG品牌的手機,但不單是SAMSUNG的用家,只要是AMOLED 螢幕的用家也要留意一下。

烙印的定義:

當用上一段時間,AMOLED 熒幕上長期顯示相同東西的,會出現一些比較暗的印,因此最常出現烙印的地方是通知列。

烙印的形成:

因為 AMOLED 結構的問題,由於 AMOLED 每點 Pixel 是自身發光,不像 LCD 般要靠背光,所以每顆 Pixel 會有自身的壽命,例如某pixel 要長期顯示白色,旁邊的是深灰甚至是黑色,該白色 pixel 長期顯示下會如電燈泡般慢慢變暗,光度自然就跟周遭的 pixel 不一,遠看就成了一個烙印。其實輕度烙印問題,平常不注意的話,可能不會發現,但遇到一些全屏顏色時問題就會變得明顯。

上圖為較明顯的間條形烙印。

如何避免?

基本上這不是老化問題,螢幕老化可能會出現偏紅或偏黃問題,這可能是背光的老化或發色上的老作,但 AMOLED 是自身發光,每顆pixel有自身的壽命,只要某組 pixel 長期顯示高亮度的話,光度衰減有機會比其他 pixel 快,原理就像燈泡一樣。所以唯一避免的辦法,就是避免熒幕某區域長期顯示同一組顏色,閒時換換 wallpaper、縮短自動關閉熒幕的時間,都可以減低這個問題的出現。

好了,說了那麼多的知識,現在教你如何檢查出現的方法 :

第一步 : SAMSUNG 的用家可打開電話撥號畫面,輸入 *#0*#

第二步 : 當出現測試頁面,可以在紅,綠,藍,白的頁面中檢查一下螢幕是否出現烙印。

上圖為通知列所出現的烙印。

第三步 : 另外會有各別手機 (SAMSUNG Galaxy NOTE) 會出現漸層的問題,在台灣手機網路上找到一張照片中發現他的計算機會出現一些漸進式的顏色問題,各位 SAMSUNG Galaxy NOTE 用家也可以打出來看看是否出現相同問題。

圖上為 Galaxy NOTE 手機上的漸層照片。

此為正常的照片。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fw.apps.burninsaviorfree

另外提供一個坊間提供消除通知列烙印的方法,成功與否就不得而知了。

相片來源 : GOOGLE,YAHOO。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