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易觀智庫發佈最新的市場研究數據,Android 產品佔中國整體智能手機銷量的 68.4% 。

易觀分析師王穎認為,2011 年中國手機市場智能操作系統發展呈現如下趨勢:

1. 由於搭載 Android 系統的廠商眾多,Android 系統市場佔有率無出其右,全年市場佔有率高達 51.1%。

2. Symbian 系統市場佔有率則不斷下滑,但目前仍是中國手機市場第二大操作系統。

3. 其他智能操作系統市場的變化不大,但與前兩大系統的差距較大。

其中 2011 年中國手機市場 Android 系統發展迅速的原因有:

1. 搭載 Android 系統的廠商眾多,渠道覆蓋範圍廣。其中有國際品牌 Samsung、HTC、Sony Ericsson 等,品牌影響力很大,且機型數量眾多;國產品牌有中興、華為、聯想與網絡商緊密合作,高額的補貼拉動定制產品的銷量。

2. 類 iOS 的操作體驗為消費者提供了高性價比的選擇。iPhone 的高定價以及市場鋪貨能力無法滿足中低階市場消費者的需求。

3. 網絡商加強對終端市場的控制。iPhone 4 這樣的明星機型讓消費者對定制機有了更為明確的認知,加之對千元智能機的推廣,網絡商定制產品佔有率不斷提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