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季起, 手機及平板電腦即將來到四核心時代。除了近日觸受注目的Galaxy S III所搭載的Exynos 4412之外,三星亦發佈了一顆新四核心處理器-Exynos 5250。

Exynos 5250將會整合兩顆Cortex A15 2.0Ghz雙核心處理器,GPU方面則據GDC大會指出採用最新款ARM Mali-T604,其結構將會視乎裝置而配搭雙核心或四核心。

Galaxy S II採用四核心Mali-400經已橫行手機界,並成為目前最強勢的手機。而Mali-T604比目前的Mali-400高出近2~5倍的效能,還具備Open GL ES 2.0與Direct X11的支援。而另一方面,ARM表示Exynos 5250擁有比現時高通Snapdragon S4更強的運算能力。相信Exynos 5250效能可直迫現時標準電腦配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