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發布會上 HTC 提供的 One X 的 4.7 吋屏幕材質為 Super LCD 2,但最近有外國媒體通過對比發現,其實它的屏幕與 LG 的Optimus 4X HD 看來是一樣的。有用戶將兩款手機放至顯微鏡下進行對比時發現,LG Optimus 4X HD (材質為AH-IPS) 與 One X 兩者屏幕的像素排列基本上完全一致,這也意味著兩者使用的是同一屏幕。

據了解,HTC 之所以把 AH-IPS 叫做 Super LCD 2,是因為 LG 已把 AH-IPS 這個名稱據為己有,從而阻止其他廠商使用。 AH-IPS (High Performance In-Plane Switching,高性能IPS) 是 LG 去年上半年推出新一代 IPS 面板,可提供從 3.5 吋到 84 吋的各級別產品。當時 LG 展示的 4.5 吋產品像素密度高達 329 ppi,可比 iPhone 的Retina Display。
HTC One X 屏幕放大圖

LG Optimus 4X HD 屏幕放大圖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